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动态

【行业要闻】近期行业看点

发布时间:2022/9/19 9:17:41 作者: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返回列表

行业资讯

山东省首家健身器材产业协会在宁津成立

工信部印发《促进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发展暂行办法》

中国体育报点赞:舒华体育诠释科学运动品牌魅力

齐心紧急助力四川移动抗震救灾

中大体育被评为2018-2022年度全省群众体育工作先进集体


山东省首家健身器材产业协会在宁津成立

9月8日,由迈宝赫、宝德龙、大胡子三家公司牵头发起的山东省首家健身器材产业协会在宁津县成立。成立大会通过了《宁津县健身器材产业协会章程》及其它协会规章制度,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及会长,首任会长为宝德龙董事长赵世晶。


协会将通过制定团体标准、组建技术联盟、打造区域品牌,充分激活健身器材行业自主性、强化自治能力,为行业内部的利益表达、博弈和化解冲突提供良好的解决平台,促进宁津县健身器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919092422.jpg


信息图片来源:宁津报、大众报


工信部印发《促进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发展暂行办法》

为进一步做好促进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工作,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印发《促进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发展暂行办法》。第一章总则,明确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促进工作的依据、定义、原则和职责分工。第二章培育要求,提出培育方向和落实措施要求。第三章认定程序,对申报、初审、复审和认定流程作出规定。第四章动态管理,明确认定有效期、日常监督考核、期满复核、撤销认定情形等内容。附件规定集群的认定标准,须满足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成效显著、产业链供应链协作高效、协同创新能力较强、数字化转型效果明显、绿色化发展水平较高、开展高水平开放合作、治理和服务能力较强等八方面的要求。


信息来源:工信微报微信公众号



中国体育报点赞:舒华体育诠释科学运动品牌魅力

9月9日中国体育报第二版刊登了一篇题为“健身器材的佼佼者 智慧健身的领跑者舒华体育诠释科学运动品牌魅力”点赞舒华在北京冬奥会、全民健身数字化以及智慧运动等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919092414.jpg


信息图片来源:舒华集团微信公众号


齐心紧急助力四川移动抗震救灾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面对突发灾难,社会各界力量都积极参与到灾后救援中。9月7日下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为了保障当地抗震救灾物资储备,向齐心集团成都子公司提出了采购一批防护应急雨具和一次性用品的需求。齐心集团成都子公司在接到客户紧急采购需求后,迅速联系当地资源。晚上九点,所有货物成功完成装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于9月8日早上八点把所有物资送达灾区甘孜州康定市移动分公司。


信息来源:齐心集团微信公众号


中大体育被评为2018-2022年度全省群众体育工作先进集体

8月26日,山东体育强省建设表彰大会在日照举行。省体育局局长李政出席大会并讲话,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乔云萍主持大会。会上宣读山东省体育局发布的《山东省体育局关于表扬 2018-2021年度在全省群众体育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的通报》,中大体育产业集团获得“全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


微信图片_20220919092409.jpg


信息图片来源:中大体育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