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产业集群

慈溪市再次获得“中国钓具生产基地”称号

发布时间:2015/12/30 10:25:05 作者: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返回列表

 

根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业特色区域和产业集群共建管理办法》和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中国文具(体育用品)行业特色区域称号的试行办法》,以及慈溪市人民政府复评申请,由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易晓俐任组长、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副理事长徐谷宝、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钓具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田宝全、中国体育报社副社长袁海娜、国家体育用品检测中心院长田旭组成的中国钓具生产基地复评专家组一行于20151210-11日对慈溪市提出的关于授予慈溪市“中国钓具生产基地”称号的申请进行了实地考评。

考评期间,考评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慈溪市政府关于“中国钓具生产基地”的情况汇报,审阅了慈溪市关于“中国钓具生产基地”复评的资料,考察了宁波中源欧佳渔具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海宝渔具有限公司、慈溪渔乐渔具有限公司、慈溪润龙渔具有限公司,并同慈溪市政府有关领导、相关部门和一些企业进行了交流。

专家组认为慈溪市自获得“中国钓具生产基地”称号以来,政府出台了一些相关政策,结合初评专家组意见制定发展规划并努力运作,已基本形成生产企业集中、产业链较完整、区域特色较突出、市场覆盖率较高的特点,符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业特色区域和产业集群共建管理办法》和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中国文具(体育用品)行业特色区域称号的试行办法》的要求,专家组同意并建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继续授予慈溪市“中国钓具生产基地·慈溪”的称号

专家组对慈溪“中国钓具生产基地”将来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

1、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进一步实施自主创新,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产品,增加产品技术含量,提高产品附加值。

2、制定更多针对“中国钓具生产基地”的扶持政策。进一步加大对中国钓具生产基地的宣传力度,提升“中国钓具生产基地”的品牌价值。

3、充分利用当地政策优势,加大技术改造的投入,有计划地推动鱼线轮生产制造的机械化和自动化,实现“机器换人”,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为全国钓具制造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4、进一步完善整个产业链的管理,抓好产品表面处理后道工序环保理念的落实,抓好节能减排,实施资源节约,提高经济效益。

5、应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全国行业协会的各项工作,鼓励更多的企业加入行业协会,让更多的企业充分享受到全国行业组织的良好服务。

考察中源欧佳渔具股份有限公司

考察海宝渔具有限公司

考察润龙渔具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