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新闻

【科研工作】2022年度文教体育用品行业科研项目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2/6/1 10:28:13 作者: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返回列表

为支持行业企业提高科技研发能力并获得社会资源的助力,协会于年初发布了《关于2022年度文教体育用品行业重点科研项目立项通知》,围绕当前行业基础性和关键性技术、产业发展难点问题及行业(产品)的基础理论与技术发展的前瞻性问题提出多个选题方向并进行重点科研项目征集,得到多个细分行业骨干企业的积极参与。


2022年度文教体育用品行业重点科研项目立项申报工作共收到16份项目申报书,其中体育用品申报项目13项,文具用品申报项目3项。依据评审要求,协会对申报项目分两轮进行了评审。首先,依据项目所属领域及核心技术属性,协会组织5位技术专家作为项目主审官对项目进行初评,主审专家依据申报项目的技术先进性、实操性、经济和社会价值等评审要求提出了专业意见和建议。之后,协会召开了行业重点科研项目综合评审会。参评专家在项目主审专家所提意见的基础上,综合考虑理论联系实际、注重问题导向、研以致用等因素,对项目依次进行了认真讨论,最终评审结果以专家超过半数意见为准,并于5月13日对评审结果进行公示后,上报协会理事长办公会通过。


2022年度文教体育用品行业重点科研项目表

微信图片_20220601102446.jpg

本次行业重点科研项目的申报体现了低碳绿色及信息化的行业发展趋势,多个项目涉及环保工艺或绿色产品概念,健身器材产品领域的申报项目也体现了对新一代信息技术运用的关注,如信息交互、数据使用等方向的技术需求。部分项目选题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及社会价值,对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和产品的质量提升将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协会对获得首批行业重点科研项目立项项目的企业表示祝贺!希望项目单位切实抓好项目的研究与应用,为行业和企业的技术进步、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协会也期待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可以看到申报项目技术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期待业内企业更加重视协同创新、科技创新,在行业“卡脖子”的关键技术领域以及行业基础性、关键性技术的科学技术研究方向投入更多资源,提高行业企业核心竞争能力,走出一条适合我国文体用品产业创新发展的道路,为应对工业经济下半场带来的各项挑战做好充足准备!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