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标准动态

【标准工作】行业标准《扑克牌》第五次修订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2/6/1 10:33:30 作者: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返回列表

2022年5月24日,由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扑克牌专业委员会组织的《扑克牌》行业标准修订启动会在浙江宾王扑克有限公司召开,考虑疫情防控情况,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会议方式。中国文体用品协会易晓俐理事长、全国文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孙建强副主任以及相关企业和专家线上出席,武义扑克牌协会余显荣秘书长带队参加线下会议,会议由宾王扑克楼勤丰总经理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215112321.jpg


楼总介绍了本次行业标准修订的目的及意义。易理事长介绍了扑克牌行业有关经济数据,认为扑克牌行业不断提高设备、工艺、研发水平,产品质量明显提升,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在疫情下保持向好趋势,希望企业创新研发新产品新模式,提高产品附加值。孙主任表示,这是《扑克牌》行业标准的第五次修订,说明行业对标准重视程度高,标准也起到了良好的指导和引领作用,提出了修订时间和标准质量的要求。


微信图片_20221215112330.jpg


主要起草单位宾王扑克代表汇报了《扑克牌》行业标准编制的前期准备情况、标准编制说明及草案内容。协会标准专家、教授级高工郁岩对标准结构、术语和检测方法等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起草组就主要指标数值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后,起草组将集中精力解决会议上提出的问题,从以下方面开展后续工作:

1、关注消费者对扑克牌高品质实际需求;

2、分析行业现状及企业具备提升产品品质最高能力;

3、深入了解检测机构检测设备及程序,并优化完善检测方法及程序。


起草组将向相关专家、检测机构更进一步探讨、请教,与更多的同行展开讨论,力争早日完成编制工作。


本标准修订由扑克牌专业委员会组织编制,起草组由浙江宾王扑克有限公司、宁波三A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姚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正点实业有限公司、浙江武义钓鱼实业有限公司、浙江东阳市中和文具有限公司、浙江武义蓝蜻蜓扑克有限公司、玉田元创包装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组成。


(文/浙江宾王扑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