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新闻

【协会工作】友好交流 再言共建--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来访

发布时间:2022/6/26 8:58:38 作者: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返回列表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简称中国儿基会)成立于1981 年7 月28 日,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家国家级公募基金会,隶属于全国妇联。康克清、陈慕华、顾秀莲、陈至立、宋秀岩同志先后担任中国儿基会理事长(会长),现任理事长为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


6月17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朱东云、联络发展部徐晓光、龙云飞等一行受邀来访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与协会座谈交流,共话儿童少年工作共建。协会理事长易晓俐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出席座谈。


微信图片_20220627085844.jpg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理事长 易晓俐


易晓俐理事长对朱东云副秘书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首先介绍了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的工作范畴、组织架构、行业发展情况以及近年协会在科技、标准、品牌、信息、社会责任等领域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回顾了协会与儿基会的历史合作与长久友谊。


微信图片_20220627085848.jpg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 朱东云


朱东云副秘书长曾在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任职多年,对妇女儿童工作怀着诚挚的感情和热爱。她谈到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中国儿基会在儿童教育与发展、儿童健康与救助、儿童安全与灾害救援、留守及特殊儿童关爱、家庭教育与家风倡导等方面开展了多个公益项目,是发展中国儿童公益事业的主要力量。籍此次来访,中国儿基会希望可以通过与协会的交流与探讨,汇聚更多社会力量,在关怀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服务儿童少年成长等方面采取共同行动,可以让更多中国儿童使用上我们自己民族品牌的高质量文体产品,也希望可以籍由中国儿基会的广泛社会影响力为我国文体用品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营造更良好的社会舆论和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627085851.jpg


易晓俐理事长对朱秘书长的发言表示高度认可,她谈到了儿童救助与儿童素质发展的重要性,并高度认可中国儿基会的公信力。从行业企业角度来看,企业是有履行社会责任的需求和愿望的,行业协会也有责任和义务协助企业探索可落地的履责模式,与具备高度社会公信力的合作伙伴共同搭建履责平台,助力企业践行社会责任。同时,作为轻工业协会的一份子,协会也愿意牵桥搭线,希望能有更多的兄弟协会可以了解中国儿基会的工作。


会谈中,双方与会人员就中国儿基会公益项目情况、项目专用产品设计需求、物资需求、项目落地等信息进行了友好交流。双方将以此次会谈作为新的起点,继续携手并进,将中国文教体育产业与儿童助学、儿童素质教育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一起,通过“家长教育宣传周”、“春蕾计划”等具体项目,不断丰富协会与中国儿基会友好合作的层次和内涵,为我国儿童发展和教育赋能,为建设儿童友好型社会奉献出一份力量。


(文/燕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