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新闻

【协会动态】强发展 寻突破 | “中国健身器材生产基地”山东宁津有关领导到访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发布时间:2022/8/25 9:39:06 作者: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返回列表

8月16日,为进一步沟通、了解产业集群发展情况,寻求与行业资源的有效对接,“中国健身器材生产基地”之一的德州市宁津县常务副县长常建勇、工信局局长苏海云、健身器材产业办主任章延民等到访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与易晓俐理事长、张培生副理事长等协会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友好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825094015.jpg


交谈中,常建勇介绍了宁津健身器材产业发展的有关情况。宁津县历史上就有“小炉匠之乡”的美誉,民营经济活跃。借助这一传统优势,县委、县政府全力扶持五金机械产业发展,健身器材产业就是在这一大背景下发展起来的。截止到今年,全产业拥有1267家企业,健身器材产品涵盖商用、家用、医养康养以及冰雪装备等1000余个品种,是健身装备制造门类比较齐全的产业集群。近年来,宁津健身器材企业立足产业优势,通过融合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实现了MES系统应用多点开花,市级智能制造标杆企业、省级数字化车间、省级数字经济园区相继落地,并不断向智慧健身、数字健康等行业新赛道进军,积极打造智慧体育公园、社区智慧健身房等新型健身应用场景。未来宁津将以打造百亿级产业集群为目标,深入实施 “四提四增”行动,以打造健身器材标识解析二级节点运营基地为突破口,搭建全国健身器材大数据平台,加速产业迈向数字健康新阶段,并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825094020.jpg


双方就宁津县健身器材产业集群下一步如何发展以及提质升级进行了深入沟通和探讨。交流中,易晓俐理事长和张培生副理事长充分肯定了宁津健身器材产业的发展成绩以及未来的发展愿景,并介绍了国内外健身器材市场变化新特点及行业发展新趋势。希望宁津进一步发挥健身器材产业的自身优势以及宁乐庆在发展体育产业的区域优势,加强资源整合与相互协作,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实现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促进健身器材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微信图片_20220825094023.jpg


会上,双方还就加快推进宁津 “中国健身器材生产基地”复评事宜,以及如何对接协会标准、展会、论坛等资源,打造宁津健身器材区域品牌、扩大产业集群的影响力和协同效应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积极的探讨。

(文/侯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