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标准动态

【标准工作】行业标准《飞钓式鱼线轮》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9/9 9:24:08 作者: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返回列表

8月31日,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组织的行业标准《飞钓式鱼线轮》预审会议通过线下与线上会议结合的形式召开。预审会由协会综合业务部副主任郝鹏主持,全国文具运动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助理郁岩高工担任专家组组长主持标准审查环节。


协会张培生副理事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感谢标准各起草单位和审查专家对行业标准工作的支持,强调主笔单位要认真记录评审过程中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应对关键性技术指标严格把关,在特殊零部件的规格及试验方法上多维考虑,便于标准的贯彻执行,预祝本次标准预审会顺利完成预期目标。


微信图片_20220909092426.jpg


来自全国文具运动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渔具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北京碧海钓具有限公司、杭州富凡实业有限公司、北京中认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广东赛肯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文教体育用品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7位专家对送审稿进行了预审查。扬州久扬渔具有限公司、宁波海伯集团有限公司、宁波羚祐渔具有限公司、威海光威户外装备有限公司、威海市浪宝渔具有限公司、宁波中源欧佳渔具股份有限公司共8位起草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09092559.jpg


飞钓式鱼线轮是钓具系列鱼线轮标准中的一员,主要特点是外形和独特的垂钓性能。飞钓轮的组成相对简单,具有线轮敞开、人工收放线等特点,目前在鱼线轮行业占比相对较少。


会上,专家组对行业标准的编制说明、意见处理、试验验证报告和标准文本进行了认真审阅,就飞钓适用情况及范围进行了讨论,对一些关键指标和技术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建议去除部分与产品质量无关的试验,并对部分条款提出了修改意见。


微信图片_20220909092752.jpg


会议要求主笔单位对送审资料的文本、技术指标尽快进行修改,起草组进行复审后,最终形成报批稿上报。


(文/王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