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展会资讯

【FIBO】变思路 创理念—FIBO CHINA项目组拜访健身和体育器械行业品牌企业

发布时间:2022/9/9 9:30:37 作者: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加强与体育健身器材行业会员企业联系,8月29日-9月1日,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市场发展部侯秉辉主任和梁浩,与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FIBO CHINA项目组成员(以下简称"项目组"),赴南京、上海进行考察。


首先,项目组在南京分别拜访了舒华体育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英吉多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广东奥玛健身器材有限公司、山东天展健身器材有限公司、上海巍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等部分健身和体育器材行业企业,双方就疫情下如何更明确、更有针对性、更有目标性地拓展销售渠道、拓宽销售途径、挖掘潜在消费群体、提升品牌价值属性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中,FIBO CLUB成为项目组首先明确的核心观点-在这个"CLUB"里,包含商贸对接、行业活动、国际交流、人才引进、赛事举办等多种专业功能,以独特的思维角度,新颖的思维方式,满足各类型企业、健身机构、创业者、爱好者群体的需求,这不失为一种创新,一种突破……


突破一:变思路

疫情下改变了我们很多固有的思路,企业亦是如此,外销市场受到影响、客户渠道受到冲击、海外物流运输成本增加等不利因素纷至沓来,迫使我们只有改变思路,才能达到"变则通"的效果。FIBO CHINA利用自身优势,与7家行业机构采取独家合作模式,涉及中高端健身俱乐部、工作室、普拉提、瑜伽、运动康复、大数据分析等领域,每个月开展专业的培训,如经营管理体系提升方面,为其自身专业客户群体沟通交流搭建平台,各领域专业客户也可以在健身这个大领域里互相探讨,形成优势互补的健康局面,找到在当前形势下,企业能够可持续发展,稳定发展的核心,真正做到有收获、有落地、有结果。


突破二:创理念


疫情下的展会,经常因为一些突发情况遇到延期、异地、甚至取消等状况,作为展会重要之一的商贸对接功能也就无法顺利实现,且展会存在一定程度的时间局限性,周期较短,一些客户群体相对较为固定,因此在销售资源开拓、销售市场的挖掘方面受到一些影响。FIBO CHINA通过前期调研,找到企业面临的痛点、难点后,整合其合作伙伴广泛的专业买家资源,了解买家需求,精准锁定企业,帮助企业挖掘潜在客户,及时获取销售线索,为供求双方搭建采购平台,实现一站式采购。此外,通过各合作伙伴在全国各地不定期举行的各类线下培训活动,拉近该地区企业与参与培训的买家之间的距离,搭建一个双方都认可的交易、交流、交友平台,这样的商贸对接活动一定程度上节省了企业相关人员的时间、费用方面成本,将销售环节做细,做实,真正为企业带来订单。


拜访中,各企业负责人对FIBO CLUB价值体系的搭建和细分,以及产生的积极作用表示肯定,对一些环节的建立表示认可,后续将就具体参与工作进行详细研究。


新体系、新模式,FIBO CLUB以经营管理提升、商贸对接、国际交流、奖项评选、线下活动等方式,调动并合理运用独有资源,为企业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


另外,在IWF展会期间,协会市场发展部方面分别与山东天展健身器材有限公司、上海巍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就品牌建设与培育、产品研发等方面工作深入沟通,并表示希望通过加入协会这个大家庭,未来在参与标准制定、科技创新、行业会议论坛等工作方面,企业可以在更专业的平台上展示自己,提升自身品牌价值。

微信图片_20220909093305.jpg


9月1日上午,项目组一行实地考察了FIBO CHINA 2022举办场地-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对场馆配套设施、场馆规划布局、会议活动场地、物流运输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了解。

微信图片_20220909093300.jpg


考察过程中,项目组与主场方就防疫设置、场地划分要求、搭建注意事项等方面的问题,双方共同交流、研究解决思路。


此外,项目组还就展品类别统筹规划、展区细化安排、展馆设计整体核心与目标、活动区域精细划分等方面进行讨论,便于后期整体设计安排。


当日下午,项目组一行与FIBO 独家合作伙伴如一咨询、One Fit,以及展会其他有关方面合作方就FIBO CLUB价值体系中的框架构成、新模式、新机遇、新方向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梳理和解读。针对自身比较关心的诸如:价值体系中各版块后续如何持续良性发展、如何增加机构品牌曝光度、细分板块如何突破现有局限性、各项功能如何落地、运营中可能出现的一些潜在问题等方面,大家畅所欲言,交流探讨。

微信图片_20220909093257.jpg


同时,各合作伙伴也对该价值体系如何更好地运营发展提出一些建议,包括前期发展阶段可更多以内容为主,吸引关注点,做好“内功”建设工作,增加更多受众群体,后期在价值体系中设立层级,这样各板块内容分工也更为明确,吸引更多行业合作机构与制造业企业加入,精准打通商贸对接环节,形成品牌强强联合的局面等。


(文/梁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