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新闻

【协会工作】“中国扑克牌产业基地—武义”通过专家组复评

发布时间:2022/11/4 8:49:13 作者: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返回列表

金秋逢盛会,产业结硕果。10月20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共同组织的专家组,对浙江省武义县“中国扑克牌产业基地”称号复评申请进行考评。考评专家组组长、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理事长易晓俐、中国轻工联综合业务部白天然、协会高级经济师徐秋红、国家文教用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高级工程师马萍、文体用品协会扑克牌专委会秘书长马家苗等考评专家组成员参加此次复评工作。


由于疫情原因,此次复评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北京、上海、武义三地通过视频联线,召开复评审查会议。会上,考评专家组观看了介绍武义扑克牌产业发展情况的相关视频,听取了武义县政府扑克牌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和扑克牌骨干企业参会代表的发言。经专家组讨论,一致认为武义县作为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共同授予的“中国扑克牌产业基地”,近年来发展迅速、成效明显、特点突出、前景看好,符合《中国轻工业关于特色区域和产业集群共建管理办法》,同意通过复评,建议可继续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继续授予武义县“中国扑克牌产业基地”称号,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建议。


微信图片_20221108084618.jpg


武义县扑克牌产业起步于上世纪70年代,经过50多年的发展,在当地政府的积极引导和大力支持下,在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扑克牌专委会和武义扑克牌行业协会带领下,经过区域内众多企业共同努力、不断进取,逐步发展形成了具有较大规模、具备明显特色且在国内有较大影响的产业集群,目前已成为我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扑克牌产业基地。 


在多年的发展中,武义不断增强在扑克牌产业的品牌优势。特别是经过多年市场竞争的洗礼,正点实业、要巨纸业、钓鱼实业、心乐扑克、蓝蜻蜓扑克、五星扑克、兄弟印业等一批骨干企业的竞争力不断增强,产业链龙头作用逐步显现,在生产技术、行业管理等方面引领武义扑克牌产业共同发展、不断壮大,为武义 “中国扑克牌产业基地”建设贡献了力量。


考评组通过观看武义扑克牌产业发展情况视频,考察了浙江正点实业有限公司、武义心乐扑克有限公司、浙江武义钓鱼实业有限公司及浙江武义要巨纸业有限公司等骨干企业,详细了解了近5年来武义县扑克牌企业在产业集聚效应、专业技术实力,以及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发展和变化。


微信图片_20221108084625.jpg


复评工作会上,武义县政府副县长李献武在介绍完武义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扑克牌产业集群发展情况后,对考评专家组表示了衷心感谢,同时表示将把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转化为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具体思路和举措。他指出,考评专家组成员一致同意武义县通过“中国扑克牌产业基地”复评,这是对武义县近年来各项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武义县进一步抓好扑克牌产业发展的鼓励和鞭策。武义县将以此次复评为新起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品牌建设驱动高质量发展,以科技创新引领竞争力提升,以数字变革赋能产业现代化,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交出扑克牌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

(文/武义扑克行业协会 余显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