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新闻

【协会动态】张家口市闫利艳副市长一行到访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发布时间:2023/4/3 10:09:31 作者: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返回列表

3月29日,张家口市政府副市长闫利艳、市投资促进局局长昝杰亮、张家口冰雪产业协会会长裴超等一行6人到访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就推动张家口市后冬奥时代冰雪特色产业发展进行交流对接。协会易晓俐理事长、张培生副理事长、宋永波秘书长、特邀专家肖志国等参加会见并进行交流座谈。


微信图片_20230404100736.jpg


闫副市长首先介绍了张家口市基本情况和六大产业(体育文化旅游、冰雪、大数据、可再生能源、现代制造、绿色农牧)发展,重点介绍了后冬奥经济发展特点,希望张家口市能与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张家口市后冬奥时代冰雪特色产业发展壮大。


昝局长对张家口市两个产业园区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双方加强合作,共同举办相关活动,推动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裴会长介绍了张家口冰雪产业协会的相关情况,就已落地张家口的国内外专业比赛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热情邀请协会参与助力产业发展和赛事活动开展。



易晓俐理事长介绍了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有关情况,包括组织架构、会员构成和工作范畴等,就张家口市积极借助冬奥成功举办和国家新一轮产业发展战略布局,聚力打造和发展冰雪产业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协会作为国家一级工业协会,愿在各个方面为张家口市冰雪产业发展提供助力和支持,切实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张培生副理事长就冰雪产业制造业现状进行了介绍,表示协会即将成立全国性的轮滑冰雪器材专业委员会,希望张家口冰雪产业协会及相关企业积极参与,双方加强沟通和合作,共同促进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协会健身和体育器材领域专家肖志国介绍了协会参与的冬奥相关科技项目,以及协会作为工信部牵头的中国冰雪产业联盟副主席单位所开展的工作,建议张家口加强冰雪相关产品的研发工作。协会综合业务部副主任郝鹏就协会冰雪器材领域国家标准情况做了介绍,邀请张家口相关单位参与标准的制修订和宣贯推广工作。


宋永波秘书长介绍了协会的相关资源和工作平台,表示愿意为张家口市发展冰雪产业、培育特色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加持赋能,助力后冬奥时代资产优势、文化优势、生态优势、产业优势更好转化和利用。


微信图片_20230404100753.jpg


双方还就举办专业比赛、进行人才培育、发挥地域优势、大力发展冰雪运动、户外运动等进行了深度交流,对接了相关业务。


(文/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