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新闻

【协会动态】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领导一行调研河北青竹画材

发布时间:2023/4/14 16:26:20 作者: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返回列表

微信图片_20230414162502.png

烟雨风光春分时,浅黛春山处处纱。3月27日,中国文体用品协会易晓俐理事长、中国轻工联原标准处处长李英及协会综合业务部一行应河北青竹画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青竹画材)邀请,参观调研了企业生产基地,河北青竹画材董事长刘其通、总经理何丽娜等对协会一行人进行了热情的接待。


河北青竹画材位于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是我国美术颜料行业的重点骨干企业,被中国文体用品协会誉为北方地区文体用品的一面旗帜。最初只有不到10亩的厂房、一款玻璃瓶装广告产品,如今已发展为拥有几千种产品,产品远销国内外,营业收入超4亿元的画材巨头,其颜料产品还一度成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专用美术颜料。河北青竹画材的十环认证环保无甲醛水粉颜料在全国影响广泛。

协会一行人在刘董事长的带领下参观了青竹博物馆,这是我国第一个以“美术颜料”为主题的民企博物馆,馆内展示了中外颜料的演变,收藏陈列了不少用不同颜料绘画的名家名作,调研组从展出的展品中了解了河北青竹画材乃至我国和世界绘画颜料的简史,对美术颜料产业的内涵有了更新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230414162508.png

调研组还参观了河北青竹画材全自动颜料生产车间和研发中心、检测中心,随着河北青竹画材近年来大力增加研发投入和实验设备,研发中心已拥有多台世界先进水平的测试仪器。调研组认真聆听了现场技术主管的详细介绍,对河北青竹画材在生产自动化智能化升级和着力提升企业的研发和检测能力大加赞叹。

美术颜料制造行业在三年疫情期间是少数幸运的行业之一,双减政策和中国老年化趋势使美术画材得以逆势生长,行业企业纷纷扩大生产规模,以满足国内外需求的增长。美术画材的生长空间还很大,但是人们对高质量产品的呼声也越来越高,谁能够率先满足消费者需求,谁就掌握了市场先机。

河北青竹画材,将在这片承载了运河千年传奇的土地上扬起风帆,继续新的征程……

(文/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