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与标准 > 标准动态

“2020年工信部百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奖项起草单位及起草人获协会表彰

发布时间:2021/1/31 10:36:48 作者:
返回列表

   近几年,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团体标准管理规定》过程中,在各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文教体育用品行业团体标准研制和推广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

 


   T/CSSGA 1006-2018《学生彩泥》团体标准经协会申报,成为工业和信息化部评选的“2020年百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 


 


   近期,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以“中文体协字(2021)006”号文发出通知,对《学生彩泥》团标起草单位及起草人予以表彰。

   T/CSSGA 1006-2018《学生彩泥》于2018年9月27日发布,2018年12月1日正式实施。该团标增加了彩泥覆盖范围,使轻质彩泥类彩泥有标准可依;增加了安全要求,比如硼元素、有害芳香胺等消费者重点关心的限量物质安全指标,等同国际先进标准,使儿童使用更加放心;提高了产品的技术要求,能够引导企业生产销售更高品质的彩泥产品。


 


   目前,该团标已实施两年多,行业中有多家企业的彩泥产品主动执行该团体标准,同时也有多家第三方检测机构、市场监管机构选用该团标作为彩泥产品的评测依据。执行团标的彩泥产品销售额均有大幅度提升,最高提升100%。我们相信今后市场上有更多的彩泥产品能执行该团标,使关乎学生健康安全的彩泥产品实现健康环保、高品质目标。


 


   工业和信息化部评选百强团标示范项目时,非常关注团体标准的先进性和实际应用情况,倡导协会编制高水平的团体标准。希望行业企业及质量标准工作人员,不断提高标准编制水平及实施力度,以高质量标准推动行业产品质量的提升。


 

团体标准《学生彩泥》起草单位及起草人名单

 


起草单位:


 

1、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  

2、临沂市博士爱文具有限公司  

3、福建新代实业有限公司  

4、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5、广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6、真彩文具股份有限公司  

7、浙江宝林达玩具制造有限公司  

8、武义奥得士工贸有限公司  

9、国家文教用品质量监督检验  

10、上海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11、广东乐普升文具有限公司  

 

起草人:

   李畅、唐博文、郑成锵、储伟东、邱光金、王莉、陈浩聪、卢徐坚、马萍、方婷俊、郭少坚、姚鸿俊、王大亮。

(郝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