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与标准 > 标准动态

中国文体用品行业团体标准《电动自行车骑乘头盔安全技术规范》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1/1/31 10:56:17 作者:
返回列表

   经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理事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中国文体用品行业团体标准T/CSSGA 1032-2021《电动自行车骑乘头盔安全技术规范》于2021年1月25日正式发布,实施日期为2021年3月1日。

   2019年6月,协会下达了《运动头盔 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团标计划项目,计划编号为2019-0051-XT。在制定过程中,根据行业情况和专家建议,将标准名称修改为《电动自行车骑乘头盔安全技术规范》。该项目经过宁波天旗科技有限公司、肇庆博涵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深圳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9家起草单位的编写、检测试验,向整个产业链20余家单位征求意见,包括了头盔生产企业、大专院校、上游原材料企业、检测设备生产企业、检测单位、电动车生产企业、下游头盔使用方的代表。于2020年8月13日通过了由来自科研机构、行业协会、大专院校、检测机构、原材料供应商代表、消费者代表等方面的7位专家组成专家组的审查。

   该项标准是全国性行业组织第一个电动自行车骑乘头盔团体标准,本标准参考了国内外相关先进标准,对头盔的碰撞能量吸收性能、佩戴装置稳定和强度性能、护目镜光学和机械强度性能、纺织品安全性能等提出了更合理的要求,填补了市场空白。

 


   同时,协会作为主要起草单位之一参与了2020年11月立项的强制性国家标准《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计划编号20201944-Q-312)的修订工作,本项团标的相关内容也会为该项强标的修订工作提供基础和参考。


 

 

本项团体标准的发布是以下起草单位共同努力的结果,他们是:

宁波天旗科技有限公司

肇庆博涵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深圳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佛山市顺德区跨速头盔有限公司

广东麦斯卡体育股份有限公司

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东莞市宏图仪器有限公司

北京牛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郝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