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与标准 > 标准动态

文体行业团标《手持式肌肉按摩器》通过专家审查

发布时间:2021/5/16 10:44:59 作者:
返回列表

   2021年4月22日,《手持式肌肉按摩器》团体标准专家审查会议在厦门召开并顺利通过专家审查。手持式肌肉按摩器俗称筋膜枪,近年来筋膜枪行业发展非常迅速,产品产销量每年快速增长,已成为行业爆品,但国内外却没有相关标准,市场上产品质量良莠不齐。此标准是目前市场急需制定的产品标准之一。

 


   来自科研机构、行业协会、检测机构、使用单位等方面的专家,以及舒华体育股份有限公司、厦门鑫奥力电器有限公司、厦门任和运动器材有限公司、奥佳华智能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千里倍益康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检测院等起草单位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高级工程师谢满华主持。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副理事长张培生出席了会议,他对标准的制定工作作了肯定并对审查会标准质量的把控提出了要求。


   会上,由来自中国轻工业发展研究中心、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体育和健身器材专业委员会、加利顿健身俱乐部等单位的专家组成审查组,会议推荐中国轻工业发展研究中心李英担任审查组组长。组长主持审查会,对标准进行了认真的审查。

 


   审查会上,专家审查组首先听取了标准起草单位厦门鑫奥力电器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杨涛对标准起草过程和编制情况的介绍,审查组对团体标准的编制说明、意见处理、试验验证、标准文本进行了认真审阅,对一些关键指标和技术问题提出了合理建议,并对部分条款提出了修改意见。


 


   审查专家一致认为,标准的送审资料齐全、规范,文本结构合理,符合团标制定管理要求,各项技术内容设置合理、指标先进。并要求标准起草组尽快将标准文本修改完善后,形成报批稿上报。



(谢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