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产业集群

绍兴县孙端镇“中国文教用品之乡” 称号通过考评

发布时间:2012/12/27 9:37:41 作者: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返回列表

20121219--20日,由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易晓俐等5位同志组成的专家考评小组,就绍兴县孙端镇提出的授予该镇“中国文教用品之乡”称号的申请进行了实地考评。

考评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孙端镇政府关于“中国文教用品之乡”建设的情况汇报,审阅了有关孙端镇 “中国文教用品之乡”考评资料,考察了绍兴顺兴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绍兴县大灵文教用品有限公司、绍兴亚峰文具有限公司、绍兴县创栋旅游用品有限公司等生产企业,并同孙端镇领导、有关部门及部分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

孙端镇拥有文教用品企业40余家,从业人员近万人,其中规模以上生产企业28家,年产值近10亿元,产品涵盖文钉、订书机、橡皮、文件夹、卷笔机、腊笔、磁吸等数十个门类、上万款花色品种,主导产品有文钉、工业钉两大系列,1000多个规格,外销率约占50%左右。

通过听取汇报及实地考察,专家组认为孙端镇文教用品产业具有生产企业集中、特色突出、产品市场占有率高等特点,基本符合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中国文具体育特色区域荣誉称号的行业规定》的有关要求,顺利完成了此次考评工作。